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聚焦

我州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95603剂178055人

发布时间:2021-04-09 10:19
来源:大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应接尽接、能快尽快、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证安全”的原则及重点高危人群和其他人群依次组织接种的步骤,我州正稳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截至4月7日24时,全州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95603剂、累计接种178055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指挥部工作部署,2020年底,我州启动了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组织了冷链物流、口岸检疫、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疫苗接种。今年3月下旬以来,我州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等可向所属社区(村)进行登记预约,个人(含流动人口)可到单位或现住社区(村)进行登记预约,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我州压实各县市及各行业责任,加强统筹调度,严把疫苗出入关、储运关、配送关、监管关。同时,优化服务,根据人群数量和接种进度科学合理设置接种点,提高疫苗接种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目前全州共设置接种点126个,日接种能力达4.6万剂;分阶段重点推进,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保障相结合,优先做好景点景区较多、人流量较大县市,以及高风险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坚守安全底线,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实行全流程、全链条监管,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并对疫苗接种人员及医疗救治人员进行培训,保证每一名医务人员都接受培训并考核合格;规范接种,严格按照所有接种点必须落实有驻点医务人员值守、有急救设备药品保障、有救护车转运患者、有转运渠道和救治绿色通道的“四有”原则,全面规范疫苗接种流程,做好健康状况询问、接种禁忌核查和信息登记,科学甄别适宜人群,严格落实查接种卡接种证、查健康状况禁忌症、查疫苗和注射外观及有效期,核对姓名、年龄、接种程序、接种剂量、疫苗有效期、注射部位、注射方法,请受种者检验疫苗有效期和名称的“三查七对一验证”工作。

(记者杨一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