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聚焦

州委常委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杨国宗讲话

发布时间:2021-09-30 13:44
来源:大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9日上午,在州第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的第二天,新当选的九届州委常委班子到革命老区剑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

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领州委常委班子成员来到中共滇西工委、滇西北地委武装斗争史实馆,认真听取革命先烈事迹介绍,仔细观看图片、资料、实物等相关史料,共同回顾中共滇西工委、滇西北地委武装斗争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杨国宗在讲话中指出,这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之行,让我们对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切身的认知;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之行,让我们对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整装之行,让我们对自己所肩负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加坚定了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杨国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代期待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新的出发。我们要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重温入党誓词中锤炼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加快大理跨越发展的责任担当。要在这里重整行装再出发,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续写新时代大理发展新篇章。

杨国宗强调,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战略目标,不断叩问我们自己的初心,始终把为大理人民谋幸福、为大理经济社会谋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答好“大理之问”,推动“大理之变”,将州第九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化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具体举措、化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跑好滚石上山接力赛,交出接续奋斗新答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理篇章。

州委常委班子成员还集体瞻仰了“四二”武装暴动纪念碑,并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和鲜花。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参加现场教学。

大理日报(记者 关友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