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聚焦

陈真永到大理市调研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22 09:52
来源:大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21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大理市调研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

陈真永先后到洱海生态廊道阳南溪入口、洱滨村生态监测用房和龙凤村科研试验地,调研入口片区建设情况及运营计划、生态监测用房设计建设和运营计划及科研试验地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对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有关工作进行研究。

会上,陈真永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韩正副总理考察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对洱海保护治理的有关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超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动洱海生态廊道建设。

陈真永要求,要把保护放在首位,尽快列出一级保护区内建构筑物清单,来一场湖泊革命。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管理,着力打通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最后一公里;要划分廊道功能,用不同颜色来区分骑行道、老年道和跑步道,进一步完善夜行灯光设计;要按照“5A级景区标准提升洱海生态廊道品质,努力打造云南最热门生态景区;要规划植被种植,强化廊道运营,谋划体育、文化、团建、观光、婚庆等方面的活动,形成花海等打卡点;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在加强洱海保护治理的同时,保护好廊道周边历史文物和古村落。

李洋、施双林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大理市相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