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聚焦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0 10:14
来源:大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0月18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滇池沿岸违规违建整治情况通报会精神以及全省抓党建促强边固防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第二轮巡回指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和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巡回指导情况汇报;通报2021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相关情况和中国科学院张亚平副院长一行到大理考察调研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工业级5G创新应用示范区建设情况;研究审定《“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汇聚磅礴力量;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好《生物安全法》,突出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筑牢西南安全屏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大力实施人才兴州战略,以苍洱人才“霞光计划”为抓手,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刻汲取昆明滇池长腰山违建别墅等问题的教训,着力推进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治理,促进洱海流域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和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确保“退、减、调、治、管”各项治湖措施落到实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党建长廊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基层党建品牌;要以2021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洱海)论坛的举办为契机,深入实施生态立州战略,努力将大理打造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基地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全国示范样板;要加快推进全州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全州信创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洱海流域的绿色转型注入新活力、赋予新动能、塑造新业态。

会议原则同意《“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认为“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是一次乘势而上、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的思想大动员,是推动思想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全州上下要按照州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以解放思想为引领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全州上下形成团结一致向前冲的精神态势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不断激发干部奋进之志,真正提出破解问题之策,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推动大理实现竞位争先、跨越赶超的发展之势,以实际行动答好“大理之问”,推动“大理之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

大理日报(记者 张婧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