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聚焦

大理州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08:48
来源:大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杨国宗讲话  陈真永主持  赵国良张剑萍朱建斌等出席

 昨日上午,我州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对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赵国良就《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作说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

杨国宗指出,州委将工业发展和产业培植的差距问题立为大理之问,并在全州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旨在通过大讨论深入查找思想、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差距,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更强自觉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以更实举措担当作为、推动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正视差距,深刻认识大理之问是时代之问,倒逼我们要有抢抓机遇的紧迫感;大理之问是发展之问,警醒我们要有掉队落伍的危机感;大理之问是人民之问,激发我们要有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并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认真思考大理之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部署安排上来。

杨国宗强调,如何回答好大理之问,不仅是严肃的政治要求,更是催人奋进的响鼓重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大理之问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的步骤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不能简单坐而论道,坚决避免流于形式。要聚焦难点,把握重点,重点回答五个问题:一问清楚大理发展落后的症结在哪里?二问清楚大理过去的优良传统是哪些?三问清楚干部的思想素质是否符合要求?四问清楚干部的能力水平是否胜任工作?五问清楚干部的工作作风是否务实担当?通过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问准大理发展之痛,问出差距、问出原因;问实大理发展之策,问出措施、问出行动;问出大理发展之变,问出实效、问出发展,确保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真正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

杨国宗要求,要把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与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与部门、岗位职责相结合,与落实省、州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特别是省、州现场办公会精神相结合,与干部考察选拔任用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紧盯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创新活动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强化执纪监督,推动工作落实;突出成效评价,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答好大理之问,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答卷。

陈真永强调,通过在全州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要问出思想震动,进一步剖析自身问题和短板,严格按照《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开展好活动,让大讨论活动真正成为大理州加快发展的思想动员令;要问出工作业绩,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工作成绩检验活动成效;要问出担当和作风,以铁打的意志和顽强的作风来抓产业抓发展,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绩、发展成效体现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成效,彰显大理干部的素质和担当。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大理经开区主要领导,大理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十二县市设分会场。

大理日报(记者 朱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