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政协大理州委员会机关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0-12-25 08:14
来源:大理州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第一部分 政协大理州委员会机关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政协大理州委员会机关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二、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 政协大理州委员会机关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政协大理州委员会基本职能:政协大理州委员会机关为正厅级,统一管理州政协的工作机构、内设机构。政协大理州委员会主要职能职责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二)政协大理州委员会机构设置情况:政协大理州委员会设“八委二室”10个正处级工作机构:办公室、提案委员会、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联络委员会、研究室。

(三)政协大理州委员会主要工作:

1.对国家大政方针以及全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

2.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在我州的实施情况,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和全州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

3.组织和引导委员选择人民群众关心、党政部门重视、政协有条件做的课题,广泛开展考察、视察活动,深入进行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地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建议性的意见,参政议政。

4.代表并维护委员的合法权益,反映委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为委员参政议政做好服务工作。

5.调动委员和所联系人士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他们的专长和作用,积极参加全州经济社会建设,为促进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6.组织开展各种不同类型的学习和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委员的政治、经济、文化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

7.开展文化文史资料的征集、整理、研究和出版工作。8.加强同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及其亲属的联

系,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统一祖国的方针、政策,宣传和协助执行民族宗教政策,团结宗教界爱国人士。

9.广泛开展联谊活动,促进全州对外开放和友好交流,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

10.参与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81130日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8人,其中:行政编制 32人,工勤人员编制12名,自定编制24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73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7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51人,其中: 离休 2人,退休49人。

车辆编制10辆,实有车辆1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118.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16.6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1.6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118.2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116.64万元,上年结转1.64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16.64万元(本级财力1743.64万元,专项收入373.0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0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118.2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116.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3.64万元,项目支出373.0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20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行政运行支出1529.53万元,主要用于工资、津补贴、办公、印刷费、差旅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大型修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08050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51.22万元,主要用于州政协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01110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州政协行政单位医疗62.89万元,主要用于州政协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2010299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州政协经常性项目支出373.00万元,主要用于州政协机关调研、视察、协商、委员活动等发生的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修缮费、公务接待费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743.64万元,项目支出373.00万元)。

30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1312,49万元,用于基本工资364.97万元,津贴补贴637.17万元,机关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1.2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2.89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12万元,住房公积金91.12万元。

30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293.12万元,用于办公费109.4万元,印刷费1.7万元,手续费0.89万元,水费0.6万元,电费0.5万元,邮电费12.3万元,差旅费14.8万元,维修(护)费15.8万元,会议费11万元,公务接待费6.2万元,劳务费16.2万元,工会经费27.92万元,福利费13.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1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万元。

30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03万元,用于离休费34.17万元,生活补助2.68万元,奖励金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08万元。

30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100.00万元,用于办公设备购置30.00万元,大型修缮40.00万元,其他基本建设支出30.00万元。

30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373.00万元,用于办公费124.4万元,印刷费54.8万元,电费0.6万元,邮电费5.5万元,差旅费48.4万元,维修(护)费10.1万元,会议费28.5万元,培训费13.00万元,公务接待费18.8万元,劳务费19.00万元,福利费4.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5.4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部门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100.00万元,主要覆盖12个县市政协,改善办公设备及信息现代化建设,履职能力得到提升。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采购预算资金3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基本支出预算1497.24万元,2019年度基本支出预算1743.64万元,增加246.4万元。

(二)2018年度项目支出预算373.00万元,2019年度项目支出373.00万元,减少0万元。

(三)基本支出预算增加的原因是:在职人员比上年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有所增加。

八、“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州政协机关“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64.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公务接待费25.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9.00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5.00万元,下降17%。下降的原因:进一步严格控制陪餐人员,认真遵守八项规定。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州政协机关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安排0.0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相比较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州政协机关公务接待费预算安排25.0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5.00万元,下降17%。下降的原因:进一步严格控制陪餐人员,认真遵守八项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9年州政协机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安排39.0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相比较无变化。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3.政府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主要是开展出国出境参访交流工作,需报审后追加预算(年初不安排预算);接待方面主要用于接待全国、全省省部级以下人员来大理视察、调研考察交流学习,各地州县政协来大理的客人以及与各界别州政协委员联系等所产生的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主要用于保障州政协机关的下乡视察调研等工作,拟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费、停车费及保险费等支出。

(二)行政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行政运行经费安排1743.64万元,2018行政运行经费安排1,497.24万元。2019年比2018年增加246.4万元,增长14.13%,原因是在职人员比上年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有所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绩效情况详见附表。

第二部分 州政协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