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重要通知

关于在抗旱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2 15:20
来源:大理先锋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关于在抗旱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党委和党委组织部,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属驻大理各单位党组(党委):

去年11月份以来,我州多数地区降雨持续减少,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部分地区生产生活用水出现困难,旱情严重,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近日,我州漾濞县先后发生多次不同震级地震,特别是5月21日晚21:48,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全州大部分地区都有震感,群众不同程度受灾,全州呈灾情叠加之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积极应对自然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在抗旱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让党旗在救灾一线高高飘扬。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动员防灾减灾救灾各方资源和一切力量,深化拓展“顶在前面、干在难处”专项行动,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投入抗旱抗震救灾,做好科学防灾减灾,有序推进抗旱抗震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抗灾抢险人员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真正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让党旗在抗旱抗震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抗旱抗震救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坚决打赢抗旱抗震救灾攻坚战。

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让责任在救灾一线层层落实。领导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灾情,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的生命重于一切的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战斗的姿态和忘我拼搏的精神投入抗旱抗震救灾。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强现场指挥,解决实际问题。要从严落实责任,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抓实抓细,千方百计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每一名受灾群众,让各级领导干部在危难关头成为稳定群众情绪、带领群众抗旱抗震的主心骨。

三、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救灾一线闪闪发光。广大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冲在抗旱抗震救灾第一线,在组织自救互救、帮助困难群众等方面作出表率,当好群众的顶梁柱、主心骨、贴心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党徽在抗旱抗震救灾一线闪闪发光,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要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组织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要推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就地转换为抗旱抗震先锋队,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救灾一线,以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全力打好抗旱抗震救灾攻坚战。

抗旱抗震救灾工作任务繁重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抗旱抗震救灾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的主战场,激励全州上下团结一心坚决打赢抗旱抗震救灾战役。要严肃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对出现临阵脱逃、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消极懈怠的,从严组织处理,严肃追责问责;对在抗旱抗震救灾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及时发展入党。要切实加大抗旱抗震救灾一线党员干部的识别力度,对表现优秀的及时予以提拔使用。党组织、党员和领导干部抗震抗旱救灾情况要第一时间报送州委组织部。 

中共大理州委组织部

2021年5月21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