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风采

李灿娥:情系洱海保护 履行委员职责

发布时间:2020-12-21 12:40
来源:大理广播电视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李灿娥是州信访局副局长,也是州政协委员,作为洱海保护工作队的一员,她投身一线,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同时,她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为洱海保护贡献力量。

眼下正是打捞水葫芦的最佳时期,李灿娥又来到了上关镇小排湾,查看打捞和清运情况。上关镇湖岸线较长,有弥苴河、永安江、罗时江等主要河流流经,保障入湖口附近的湖面清洁尤为重要。

 州政协委员、州信访局副局长李灿娥:

“在上关镇像这样的湖湾比较多,所以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来做好湖面保洁工作。”

去年,李灿娥被派到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上关镇工作队担任队长,到岗后她全身心投入到洱海保护工作中,如何破解农业产业转型发展难题、增加群众收入,成了她最关心的问题。为此,李灿娥和同事们深入村组调查研究,认真开展产业转型发展工作宣传,支持组建了云川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了有机生态蔬菜700亩,实现经济效益达1300万元。

 大理市上关镇云川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总监陈四海:

“我们带动了周边150户至200户农户,长期用工150人至200人,老百姓在这里做工,一天可以拿到80元至100元。”

州政协委员、州信访局副局长李灿娥:

“把周边的老百姓引导到种植基地里学技术,同时他们也解决了生活来源,一些技术学到以后,回家自己种,把生态种植推广好,有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作为一名洱海保护工作队员,又是一名州政协委员,李灿娥身上担负了更多责任。在工作中,她认真听取群众呼声,为群众讲解政策知识,打牢了群众基础,加快了土地流转、湿地建设、截污治污等各项工作的推进。

州政协委员、州信访局副局长李灿娥:

“一年护洱海,一生洱海情。今后我也将继续关心关注洱海保护工作,同时认真收集社情民意,履行好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广大老百姓自觉参与到保护洱海的行动中,也希望我们的洱海水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