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风采

张灿斌:守好市场防疫阵地

发布时间:2020-12-21 12:29
来源:大理州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当前疫情严重,要畅通渠道、保障供应,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商品、平价商品,不囤积商品、哄抬物价,不发疫情财’‘国难财”近日,大理州政协委员、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灿斌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深入各类市场开展检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接到单位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的命令,张灿斌立即从老家返回,投入战“疫”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张灿斌敏锐地意识到,各种医疗物资和群众生活物资的市场供应,市场疫情隐患的及时排查和消除,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的成败和社会的稳定。

为了保证蔬菜、水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做好市场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张灿斌牵头组织州市场监管局、州发改委、州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沃尔玛、万德福、泉源、老祥云、天城、大兴量贩、四方街等州内8大商超连锁企业开展行政约谈,要求各大商超连锁企业坚守诚信和道德底线,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畅通渠道、保障供应,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商品、平价商品,不囤积商品、哄抬物价

面对众多的市场监督的主体,张灿斌始终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往返于各类超市、商店、农贸市场,查看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检查台账、询问人员值班、登记等落实情况……虽然工作琐碎,但张灿斌和同事们都一一详细记录在案,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针对网络关注的“超市排骨卖到107.8元/公斤”、“雀斑妹在朋友圈销售口罩”等案例,迅速处理,积极回应媒体和社会关切,取得了良好效果。

张灿斌认为,疫情防控期间,只有从源头上遏制哄抬物价违法行为,才能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除了对零售、餐饮企业进行检查,各个药店的口罩、消毒用品、药品价格也是张灿斌一行监管的重点,药店只要敢乱涨价,一旦发现他们就敢从快从严重罚。自疫情防控以来,全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0多起,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的稳定,没有发生大的涉及防护用品的质量案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防疫工作必须下沉一线,才能不留死角。根据职责分工,张灿斌还带领相关人员奔赴巍山县、南涧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四个一”督查,重点查看县市场监管局值班值守情况和工作贯彻落实情况、野生动物交易、活禽市场关闭情况、疫情防控相关用品市场保障供应和价格监管情况、游客退房退订处理情况,及时研究解决查处涉及疫情防控案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陪同州政府领导深入洱源县各乡镇督促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同时强化对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确保安全保障措施到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仍在肆虐,肩负责任和使命,我一定会扎实履职尽责,控物价、保供应、稳秩序、护安全,守好市场防疫阵地,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张灿斌相信,只要万众一心,我们一定会迎来战胜疫情的春天。

(大理州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  季钧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