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风采

赵中柱:心系家乡发展 助力全面脱贫

发布时间:2020-12-23 15:40
来源:云南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扶贫工作重在精准,贵在落实。”企业家赵中柱对“扶贫”二字有着深刻而准确的认识。

全省政协系统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开展以来,助力弥渡县脱贫攻坚捐款30万元、助力施甸县脱贫攻坚捐款20万元、助力云龙县脱贫攻坚捐款40万元、向鹤庆县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捐款36万元、助力云龙县一中整体搬迁教学楼建设捐款50万元……赵中柱始终在精准上着力,在落实上见“真金白银”。

作为土生土长的剑川人,家乡的发展一直牵动着赵中柱的心。2019年8月26日,赵中柱发起了大理白族自治州企业家协会助力剑川县脱贫攻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并带头捐款300万元,组织集团职工捐款88.9余万元,用于剑川县教育、医疗救助、产业发展和剑川县三河村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以及全村道路建设等项目建设。

赵中柱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2019年向未脱贫的40个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捐资助学10万元;向大理市兴学育人事业捐款30万元;向剑川县石宝山石龙村白曲民间艺术团捐款5万元。

深知就业是民生之本和财富之源,赵中柱的公司每年为社会提供近千个临时工岗位,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并优先录取贫困家庭人员。2019年,共吸纳30多名贫困家庭待业人员到公司上班,推动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2019年11月,赵中柱与企业家朋友结伴走进剑川县金华镇三河村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决定采取“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帮助三河村因地制宜种植“红心”土豆,并注册商标“剑阳彩”,发挥“媒体+电商平台”作用,开展“扶贫品牌”宣传和推广,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种什么、种多少、怎么种、卖给谁”的根本性问题

如今,三河村村民的钱袋子慢慢鼓了起来,但赵中柱参与扶贫的脚步却始终未停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