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风采

张铃:火红的青春在团旗下绽放

发布时间:2018-10-11 14:24
来源:弥渡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张铃,一个80后。参加工作以来,她曾在弥渡县密祉镇政府、县人事局、县委机构编制办、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牛街乡政府、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团县委等工作岗位工作,先后任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牛街乡副乡长(挂职)、团县委书记等职务,九届县政协常委、十三届州政协委员。

作为一名青年团干,她始终如一、满腔热情的带领团县委一班人,努力做好全县共青团的各项工作,时刻把服务青少年、为青少年谋利益作为自己的使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认真履职,大胆发声,在参政议政、联系群众等方面都发挥着模范作用。一年多来,张铃围绕着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带领团县委发挥部门优势,主动谋事,争取希望水窖、爱心励志、农田水利等项目资金,支持贫困山区、贫困群众、挂钩村委会脱贫攻坚等工作。在新街镇六一完小搬迁新建项目上,团县委争取到希望小学项目,缓解了学校建设资金缺口较大的压力,顺利推动项目开工建设。

新街镇六一完小校长熊国敏说:“六一完小新校区于2017年10月破土动工,项目总投资820万元,占地21.3亩,建设资金缺口较大,在团县委的帮助下,为我校争取到50万元的希望小学主体工程项目资金,极大地缓解了资金短缺的困难。”

2018年,团县委认真落实贷款政策服务青年创业就业,承办“贷免扶补”创业贷款120户,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20户,共计发放贷款1390万元,共帮助140人创业,200余人就业,其中大学生11人,农民工71人,退伍军人1人,失业人员37人。组织开展电焊工技能培训和种养殖引导性培训,帮助更多青年掌握一技之长,让更多贫困劳动力有效就业。返乡创业青年李国在团县委及各部门关心支持下,注册淘宝网店专门从事农产品电商销售,2017年,他创办的弥渡爱果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网上销量突破100万,李国也因此成为了弥渡创业青年的带头人。

李国说:“这几年来,在张书记的帮助下,我的网店慢慢地从个体发展成公司,希望以后得到团县委更多的支持,我也会带领着县内同行一起更好、更稳健的发展下去,帮我们老百姓卖出去更多产品。”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巩固中学共青团规范化建设成果,2018年初,张铃牵头制定团员发展计划,明确一年两次团员纳新,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落实团员发展九个程序和“四级团组织书记讲团课”、校长上“微团课”制度,各中学团建工作取得规范化发展。同时,她还注重党团队工作,在县职教中心的配合下,打造了县职教中心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示范点,得到了省州领导的肯定,县职教中心团委也被团中央授予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和她接触一年多来,感觉她工作作风扎实,雷厉风行,我校团的建设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她点点滴滴的帮助和支持”。弥渡县职教中心团委书记李元忠这样评价道。

“当选政协委员以来,我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境界,增长了知识。同时,利用这个平台,我能反映问题,提出建议,表达青少年的诉求,这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事”。作为县政协常委、州政协委员,她非常珍惜这份荣誉,深知崇高的荣誉也意味着肩负责任的重大。她认真学习政协基本理论知识,按时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及调研视察活动,严格遵守政协章程及相关规章制度,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她提交的《关于加强弥渡县儿科建设的提案》得到了县卫计部门的重视并促成相关问题得到解决,她反映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管理》的社情民意,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她在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办酒”乱象倡导节约新风尚的提案》,得到了州纪委、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民政局的重视,撰写了《加强和改进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工作》的社情民意,为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一年多来,她始终把群众最迫切的需要和呼声通过政协这个平台反映给党委政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为弥渡发展建言献策。她履职尽责的端正态度和积极作为,也为广大县政协委员树立了榜样。

(弥渡县政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