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风采

凝聚民族文化 彰显大理风采——访州政协委员梅家红

发布时间:2021-02-05 09:11
来源:大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深入开展文化艺术、影视传播精品创作,大力修建博物馆、美术馆、艺术中心……”在听取州政府工作报告,听到“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修建美术馆、努力将大理市建设成为“艺术之都、文化之城”时,州群众艺术馆书美影工作部主任、州美术协会副主席、州政协委员梅家红备受鼓舞,对未来大理文化艺术建设的发展信心倍增。

“建设大理州美术馆,使它成为收藏、研究、展示、推介和传播大理文化艺术的窗口。”梅家红告诉记者,在2018年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界别联组会上,他代表文卫体组作了《建设大理州美术馆,彰显文化大理风采》的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建设大理州美术馆的提案正在不断向前推进,作为文艺工作者代表,感到很欣喜。

今年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梅家红与13位政协委员联名提出了关于增加大理州非遗工作人员编制,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工作队伍建设的提案,他们认为非遗是乡愁,保护非遗就是保护我们民族传统文化的根和脉,加强队伍建设,保护好非遗,才能让我们的子孙后代记得住乡愁。

“作为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我广泛听取群众对我州文化艺术事业的所思所想,努力推动热点问题得到解决和发展。”梅家红介绍,目前州群众艺术馆正在举办“风花雪月乡愁大理——中国当代美术名家写生作品展”,他表示,“文献名邦”大理自古文化灿烂,艺术繁荣,我州要经常性地开展文化艺术展览活动,以免费开放为契机,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机会走进展览厅欣赏高雅艺术。

记者 关友芳 文/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