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风采

李庆:为法治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21-02-02 09:09
来源:大理广播电视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李庆是州政协常委、云南法阳律师事务所主任,也是一名有着27年丰富经验的执业律师,“做人民的律师,让法治深入人心,推动法治社会建设”是他一直的追求。


这是在云南法阳律师事务所模拟法庭内的一场模拟庭审,为了帮助年轻律师迅速成长,李庆每周都会组织不同的业务培训。


云南法阳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汪磊: 

我们李主任每周末组织的模拟法庭、经典案例的分析,还有各种实战培训,让我迅速地学习到了各种庭审技巧和辩论能力,让我迅速地在这里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律师。


现在云南法阳律师事务所共有执业律师23名,2020年办理各类案件共计1037件,共为40多家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担任法律顾问。在李庆看来,“做人民的律师,让每一位法律人都成为推动整个社会法治建设的重要一环”是他作为律师事务所主任的职责。而作为一名律师行业的政协委员,更多的要有社会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


2020年李庆共为州内学校、社区等单位开展《民法典》等法律内容普法讲座36场。此外,他所在的律师事务所还成立了大理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无偿为社会服务。


云南法阳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 陈海燕:

李庆主任非常重视青年律师的培训活动,刚结束不久的青年律师辩论赛、每周五下午的例会学习以及每月的业务培训,去年还带我们参加了苍山保护活动,敬老节活动等。通过以上的活动,让我们青年律师在业务上和综合素质上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


今年“两会”,李庆准备的提案是关于“城市法治文化建设”,希望通过政府加大对城市法治文化的建设,让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大理州政协常委云南法阳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庆:

下一步,州妇联还在我们这里成立大理州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也是公益的服务机构,这些作为我们政协委员又是律师,是我们应当尽的社会责任。

大理州政协常委云南法阳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庆:

现在我们在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还有生态环境项目,比较宽阔的地带可以建一些法治文化园、法治文化长廊和一些比较典型的法治文化标志牌,让老百姓在日常锻炼休息中都能感受到法治的教育,对提升全民法治素质会有非常好的作用。

记者:田野、董博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