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委员风采

进一步加强城市占道施工交通安全管理——访州政协委员张惠香

发布时间:2022-02-15 15:31
来源:大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随着城镇化快速推进,全州新建、改建、扩建项目日益增多,施工围挡大多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等道路,造成人车混行、交通秩序混乱,存在严重的城市交通安全隐患,所以,今年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我带来了关于加强城市占道施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提案。”213日上午,在大会报到现场,州政协委员、民进大理州委兼职副主委、大理技师学院成教科科长张惠香向记者介绍提案内容。

为最大限度地降低占道施工对城市交通的影响,确保行人车辆安全畅通,张惠香建议加强占道施工交通组织,确保交通流均衡分布;加强施工前审批把关,充分保障交通安全;进一步规范占道施工行为,减少对交通安全影响;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加强道路安全教育。

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这是张惠香撰写提案选题立意的准则。今年是她成为政协委员的第十六个年头,也是她作为州政协委员连续履职的第十一年,张惠香已经提交了三十多份提案和调研报告,她始终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老百姓关心的细小问题,通过实地走访、察看,上网查找数据、资料,到相关部门采集信息等方式,努力让这些细小的民生问题作为提案提交后都能得到回复和落实。

当政协委员不是一种荣耀,而是一种责任。这是张惠香这位老委员深刻且不变的认识,也是她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她说:政协委员就是要多关注多思考,踏踏实实的关注民生、关注老百姓的热难点问题,再以提案或调研报告的方式提交给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对提案也高度重视,我觉得这很有意义,也很有价值。


大理日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