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州政协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18:00
来源:大理州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12日,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主持召开州政协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州政协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州政协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议精神,中共大理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州政协机关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政协大理州委员会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三年(2021—2023年)规划、政协大理州委员会2021年度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工作计划等。

朱建斌与班子成员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就州政协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朱建斌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反腐倡廉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化党章党规学习,切实增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扎实开展廉政文化活动,切实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要结合巡察整改要求,围绕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风险防控、机关作风建设和相关工作落实。

就抓好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相关工作,朱建斌要求,要珍惜荣誉,认真把握好创建标准,将巩固提升工作与政协履职和机关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一起推进。要对抓好年度巩固提升工作和做好三年整体规划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克服松劲情绪,持之以恒抓好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统筹协调、全面提高、整体推进、分工协作的原则,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协调配合,扎实工作,抓出成效。要结合新时代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突出政协工作特点,努力创建政协特色品牌。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段玠,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松,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赵义,州政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林曙盛参加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陆璐、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杨煜华、各委室主任、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