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擦亮全国文明单位“金字招牌”——大理州政协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4-30 14:49
来源:大理州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30日,州政协召开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工作会议,总结州政协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巩固工作,部署2021年至2023年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工作。



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张松出席会议,副主席王瑛对州政协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巩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秘书长杨赵义主持会议。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明办主任何尹全到会指导。

州政协机关于2017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以来,州政协机关按照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体系要求,将创建工作与政协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共推进,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道德建设、机关文化建设、法治诚信建设等工作,达到了两结合双促进共提高的良好效果,2020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为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州政协制定了《政协大理州委员会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三年(2021—2023年)规划》《政协大理州委员会机关2021年度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工作计划》,并调整充实了创建工作领导组,提出以“建设一流政协机关、锻造一流干部队伍、干出一流工作业绩”为目标,确保机关新一轮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建斌中指出,全国文明单位集中体现了一个单位的文明层次和整体形象,是一个单位综合创建工作的最高荣誉,是最具价值的单位品牌和无形资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巩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将创建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提前谋划,统筹推进,精准发力,认真抓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朱建斌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健全完善“党组统一领导、班子齐抓共管、委室各负其责、机关全员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巩固提升工作组织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强化分工协作,各委室和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任务分工,协调配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协履职工作和机关自身建设,积极主动投身巩固提升各项工作;要突出特色亮点,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结合“书香政协”、“协商在基层”工作等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亮点工作,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培育机关文化特色,打造政协机关特色创建品牌,在全州创造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创建经验,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朱建斌强调,州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以全国文明单位巩固提升为动力,保持“文明建设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奋进精神,严于律己,争做文明风尚的表率、担当作为的表率、遵规守纪的表率、志愿服务的表率,以实际行动维护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擦亮全国文明单位“金字招牌”,让精神文明之花在州政协机关永远绽放。


何尹全从“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围绕中心、注重结合,注重创新、彰显特色,抓好拓展、做出示范,健全机制、实现常态”五个方面,对州政协机关巩固提升机关文明创建水平作了深入指导。

(州政协办公室信息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