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大理州政协机关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暨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16:27
来源:大理州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8日,大理州政协机关党委组织机关三个党支部共20名在职党员到下关街道文化社区报到并在网格责任区开展爱国卫生联勤联动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州政协机关党委“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联络员在“云岭先锋”APP完成了扫码报到,党员志愿者随即开始对文化社区网格责任区开展卫生清扫工作,开启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模式。办公室支部党员在副主任李军锋的带领下对滇纺12栋宿舍、653台宿舍、老政协宿舍等无物业管理的小区进行卫生清扫、清理小广告100多条,耐心地向居民普及环保相关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爱护公共环境,积极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专委室第一支部党员在教卫体委主任李迎春的带领下对文化路、龙溪路下关一中沿街铺面餐馆进行巡检,督促餐馆做好“净餐馆”爱国卫生活动,粘贴好“餐饮安心码”;专委室第二支部党员在委员联络委副主任张希斌的带领下,对玉翠巷沿街居民进行劝导、阻止乱丢垃圾、乱泼脏水,摆放乱停的共享单车50多辆。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忙碌却又井然有序,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联勤联动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发挥每个人的力量,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


州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左岐宏表示: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在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深化拓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州政协机关党委将持续发力,常态化开展“双服务”工作,以“组团式”服务基层,以“志愿式”服务群众,以真心、真情、真意融入到群众中去,通过党员进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工作,积极打造党员“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密切与文化社区的联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建活动,助力社区建设,为社区服务添彩,为大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州政协提案委员会  杨建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