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理论研究

新时代政协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2 17:21
来源:大理市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作为新时代政协党员干部,我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大力弘扬“三牛”精神。

要发扬“孺子牛”精神,自觉站位新阶段,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紧扣洱海保护治理、城市品质提升、全域旅游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民生等精选议政,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紧扣党政工作重点、人民群众关注焦点、社会治理难点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提高协商的“含金量”。全面推开“协商在基层”工作,把话筒交给群众,推动“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落地生根。

要发扬“拓荒牛”精神,主动融入新格局,在推动协商民主上迈出新步伐。要把协商民主作为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汇聚民力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搭建协商平台、规范协商程序、培育协商文化、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运用。紧扣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人民群众关心关注问题,深入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用好“话语权”,发出“好声音”。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关注身边事,聚焦城市建设管理、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广泛征集社情民意,为推动工作落实汇民智、聚群力。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改革之共识、聚发展之合力。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把党委的政策主张准确有效地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切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十四五”的良好开局中来。

要发扬“老黄牛”精神,全面贯彻新理念,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体现新追求。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决扛起凝心聚力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与民主党派、民族宗教界、工商界、经济界人士联系和沟通,搭建党委政府与企业沟通联系的桥梁,充分发挥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作用,为不同阶层、不同利益群体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要视维护群众利益与反映民生问题为己任,紧扣流域转型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市域社会治理、民生福祉改善等开展好课题调研,俯身接地气,躬行连民心,广集民智、广纳群言,做关注民生的“有心人”“贴心人”“知心人”,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聚智献策。

(大理市政协机关党支部  赵世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