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洱海保护

朱建斌到洱源县督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06 13:16
来源:洱源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6,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在州级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洱源县督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在县委书记李洋、县政协主席李国侯、副县长李继龙等的陪同下,朱建斌一行先后深入到下山口电站弥苴河、永安江分水闸、凤羽河分洪闸、弥苴河源头清源洞、凤羽镇三爷泉等地,实地督查调研了弥苴河、永安江水量管控,凤羽河河道治理、沿河生态隔离带管理,弥苴河源头管理保护等情况并详细了解县在河长制工作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实地察看结束后,督察组还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洱源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洪涛和大理市副市长袁春城分别汇报了弥苴河、永安江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朱建斌在听取洱源县、大理市河长制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后指出,洱源县和大理市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河长制各项工作与洱海保护各项工作不断融合、结合,在水质提升,河道治理,污水处理,湿地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州指挥部、两级河长办和各级河长加强了统筹协调,在整个统筹协调中统一推进,在河道清淤、统水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河长制各项相关治理工作深入推进,成效明显,有效促进了入洱海河流水质进一步改善提升。

朱建斌要求,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特别要进一步加强和督促沿河村庄“四水全收”、日常清理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已建环保设施的监管,确保已建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充分发挥已建环保设施的作用;要切实强化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做实做细久久为功,减少面源污染确保清水入河入洱海;要切实加强湿地的建设和管理,大理市和洱源县要加强统筹配合,在相互连接的区域加大湿地建设力度,充分发挥湿地净化水质功能同时要利用好湿地的资源,积极探索湿地运营管理新模式,逐步走出一条“以湿养湿”,以湿促收的新路子,切实把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要创新河长制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汛前河道清淤、水量管控、节水治水等机制,切实减轻洱海的负荷。

期间,朱建斌一行还深入凤羽镇慢城农庄,就生态旅游和乡村振兴相关情况进行调研。

(洱源县政协  刘润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