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洱海保护

我州抓实洱海流域初期雨水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08:54
来源:大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期,我州迎来降雨天气,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时刻关注洱海流域的降雨动态,实时发出气象提示,要求做好初期雨水防控工作。

初期雨水防控是有效消减洱海入湖污染负荷的重要工作之一,自3月份启动以来,我州持续开展了腾塘清库、清淤清沟、湖滩和湿地枯死水草打捞清理等工作。

为做实初期雨水防控工作,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要求大理市和洱源县及流域各乡镇结合各辖区降雨实际情况,及时做好初雨防控雨中应急调度,确保降雨时防控队员第一时间赶到责任辖区及时应急处置,对初雨形成径流的前30分钟雨水进行拦截。对浓度较高、高液位的库塘湿地,将蓄水就近抽吸至管网;对浓度较低、高液位的库塘湿地,将表层水释放,腾出一定库容来储蓄下一次高浓度初雨水。同时,要求州指挥部各工作组精锐尽出,到流域各乡镇进行督查。所有驻镇工作队员必须坚守岗位,蹲守一线、巡查一线,始终做到重点点位有人值守、有人干活、有人处置,避免工作断档。

据悉,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共组成了7个督察组对洱海流域16个乡镇进行督察检查,州指挥部纪律检查组开展巡回执纪检查。

大理日报(记者李百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