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省州县三级政协联动助推大理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20-06-14 13:36
来源:云南政协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14日,在省政协副主席徐彬的带领下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协和剑川县政协联动,联合省红十字会组织云南国药控股集团云南安德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华圣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白药大理置业有限公司在剑川县开展助推健康扶贫活动并举行捐赠仪式。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场重要战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大局。据介绍,近年来,剑川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健康扶贫“四重保障”和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措施,全县医疗卫生条件日益改善,县域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为高质量脱贫摘帽作出积极贡献。

剑川县县委书记聂金辉说,省州县三级政协在剑川县开展健康扶贫助推活动,是为剑川县输入优质医疗资源、提升群众医疗健康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益举措,充分体现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剑川脱贫攻坚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厚爱,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改善基层群众就医条件,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希望所有受赠单位认真管理好、维护好、使用好这批受赠的医疗物资,多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回报上级领导的厚望和爱心企业的关爱。

在此次捐赠仪式上,省红十字会向剑川县共捐赠了价值155.05万元的药品和医疗设备,云南白药大理置业有限公司分别向剑川县、云龙县和弥渡县各捐赠了价值94.9万元的医疗物资。

捐赠仪式后,省、州、县三级政协还在剑川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助推健康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高诊疗服务水平,让基层群众直接得专家的诊疗。

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红苹,省政协常委、农工民主党云南省委主委、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省政协常委、大理白族自治州政协主席朱建斌省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黄玲参加捐赠仪式和志愿服务活动。

(云南政协报 宋卫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