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到云龙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17:07
来源:云龙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15号,州政协主席朱建斌率队,到云龙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针对基础设施、到户项目,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把工作落细落小,为高标准迎检、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朱建斌一行先后到功果桥镇新山村、热水塘小组、功果桥镇旧州易地搬迁安置点,苗尾乡水井村茅草坪小组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与随行人员了解情况、入户走访当地群众、与大家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云龙县脱贫攻坚工作中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以及户退出、村出列达标配备情况、产业培植、村容村貌整顿、制度建设等软件建设情况;并通过与群众座谈交流,了解群众对自身贫原因、纳入退出情况、收支情况、挂包帮扶工作情况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朱建斌指出,目前已经是迎接第三方检查考核的最关键时期,在各级党委政府、挂包帮扶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云龙已基本具备了迎检退出的各项条件,但大家在思想上决不能松懈,要一鼓作气,进一步将各方面工作抓细抓小抓实。

朱建斌要求,各挂包部门、县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检查标准,抓住时间节点再梳理,对重点关注问题再重视、再整改,确保不出问题、不掉链子。要抢抓最后时机,对易地搬迁拆旧问题再研判,充分考虑群众实际情况,并结合公益岗位开发、突出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培植等具体措施,帮助群众实现就近务工,保证群众有事做,有长远收入,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出路问题,坚决杜绝危房住人的情况,确保搬迁群众能够搬得出、稳得住、逐步实现安居乐业。要在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的同时,重点改变群众观念,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村规民约,让老百姓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环境卫生整治、公益劳动、公共设施管理等各项工作中,成为美好生活的建设者、享受者。各驻村工作队、村委、小组长、挂钩帮扶人员,要对户情、村情、帮扶措施、收支情况等做到一口清,对迎检涉及的相关工作情况、数据信息做到口径一致,为实现高标准迎检、高质量脱贫做好全面准备。

在与群众交流中,朱建斌还详细询问群众对搬迁生活是否适应?对挂包帮扶工作是否满意?对政府的相关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建议?是否有什么困难还需要帮助解决?在此基础上,朱建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在地方基础设施改善、扶贫产业培植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要引导群众通过移风易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努力提升人居环境,实现思想观念转变,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与引导,强化感恩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迎接脱贫考核退出打下扎实基础,也为下一步的乡村振兴积累经验。

(云龙县政协  曹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