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会议专题

大理州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5-18 22:52
来源:大理州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陈坚杨国宗等在主席台就坐 朱建斌讲话


5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下关胜利闭幕。会议提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大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州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袁丽娟,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在主席台就座。中共大理州委、州人大、州政府相关领导,大理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领导,大理军分区、驻大理部队首长,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主要领导等出席闭幕式。


大会执行主席是:朱建斌、段玠、陆璐、张松、沙伟风、王瑛、陈绍明、杨赵义。会议由段玠主持。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62名,实到340名,符合规定人数。会议期间,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陈绍明为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报告了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通过了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省“两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大理州委书记陈坚在大会开幕式和界别联组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州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就做好下一阶段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期间,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的参政态度,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朱建斌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他要求,全州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认真落实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的政治决议,认真学习落实好陈坚书记的讲话要求,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朱建斌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守政协初心使命,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高;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履行凝聚共识重要职责,进一步搭建好平台,丰富界别活动,在汇聚各方力量上开创新局面;要牢记为民之责,把民生作为履职第一关切,多建利民之言、多谋便民之策、多行惠民之举,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履职强本领、示范带动作表率,在一言一行中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加强委员建设上树立新形象,更好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住大理的省政协委员,州级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属驻大理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闭幕会。

(云南政协报  贾磊)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