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积极建言献策 助力洱海保护——访州政协委员王欣泽

发布时间:2022-02-15 11:41
来源:大理广播电视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一直从事水体污染治理重大项目(洱海专项)研究工作,在大理开展洱海保护的研究工作已经10余年。作为新当选的州政协委员,他带来了关于“建设智慧农业,为农业转型发展和面源污染控制助力”的提案。

2007年开始至今,王欣泽一直在大理致力于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他认为大理洱海流域截污治污体系逐步构建完成,在监控预警信息系统和保护管理信息化、智能化等方面走在了全省甚至全国的前列。但是在洱海保护中,仍然存在着相对薄弱的环节,就是农业面源污染问题。

我的想法就是能不能建设一个智慧洱海流域的智慧农业平台,一方面,它能够把洱海流域的绿色产品有效的推广出去,另一方面,也能够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做到有效的监控。

对于农业面源污染问题,王欣泽认为有三个方面仍然需要加强。即:农业面源污染的总量和来源分析需要进一步细化;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的管控措施缺少系统集成;进一步深化洱海流域智慧农业体系的建设。作为新当选的州政协委员,王欣泽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大理的洱海保护。

我们上海交大云南(大理)研究院,在大理、在洱海流域开展这样一些保护工作,希望能做出更多的研究成果,为洱海保护进一步助力。


大理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