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州政协专题调研大理市环洱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圈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6 18:08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5日,州政协副主席王瑛率调研组深入大理市部分乡镇、社区、企业、学校,就大理市环洱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圈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提出,大理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打造环洱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圈目标,全力推动大理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助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建设。要进一步抓实载体,升级品牌,持续深入实施好苍洱党建引领、苍洱转型发展、苍洱文化浸润、苍洱互嵌共融、苍洱共创共建、苍洱共治共享“六大示范工程”,建设“苍洱一体、民族共融”——环洱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圈,将其打造成为具有大理辨识度、全国引领性的创建工作品牌。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各部门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积极整合资源和力量,进一步在“融合”上下功夫,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示范圈”建设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一体推进,纳入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参与的“示范圈”建设工作新格局。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全民参与,紧紧围绕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有形、有感、有效地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营造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深厚氛围。

州政协部分常委、委员和州政协民宗委、州民宗委,市政协民宗委、市民宗局等相关领导参加了专题调研。


大理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