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应知应会知识(一)

发布时间:2023-04-11 17:07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应知应会知识(一)


1.大理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重新申报工作品牌是:打造以环洱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圈为重点的“苍洱处处石榴红”民族工作品牌。

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重新申报“六大示范工程”的内容:一是实施培根铸魂示范工程;二是实施绿色发展示范工程;三是实施文化润泽示范工程;四是互嵌融合示范工程;五是实施党建引领示范工程;六是实施共治共享示范工程。

2.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总目标:“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圆中国梦”。

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民族工作的要求是: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4.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是什么?

适应新时代发展历史方位,以各族群众为主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大理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