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州政协召开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入委委员和州级第七履职活动小组集中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07 17:03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7日,州政协召开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专委会委员和州级第七履职活动小组集中学习培训。州政协副主席王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工作及民宗委工作会议精神等,通报了州政协民宗委相关工作情况;州民族宗教委领导通报了全州民族宗教工作相关情况,并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了专题辅导。全州十二县市政协就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作了交流讨论。


会议要求,全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的主线,充分认识交往交流交融是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的根本途径,鼓励引导少数民族界别政协委员带动各族人民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义社会相适应,鼓励引导宗教界别政协委员积极推动我州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增强爱国热情,讲好中国宗教故事,努力开创政协宗教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主动担当作为,为助力大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实现大理高质量发展,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大理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大理州政协民宗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