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党派团体动态

民盟大理州委员会组织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20 16:50
来源:民盟大理州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民盟大理州委员会组织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讲座。民盟大理州委员会主委周国珍,副主委李忠木出席学习活动。

活动邀请中共大理州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大理州第一、第二届优秀高层次人才,“大理州优秀社科专家”,大理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云南省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州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杨晓刚作题为《从全面小康向全面现代化国家迈进的战略部署》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中共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和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六个讲清楚”,从新征程与新目标、新阶段与新战略、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新起点与新大理五个方面作全面讲述。


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以此次讲座培训为契机,按照中共中央、中共云南省委、中共大理州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服务全省、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把中共中央、中共云南省委、中共大理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贯彻热潮。全州各级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领会全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认真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三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全州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特别是参政议政工作中,更好发挥民盟作为参政党的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大理州委员会委员、各基层支部主委、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20年入盟新盟员和机关专职干部近6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民盟大理州委戴建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