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党派团体动态

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和大理州工商联召开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4 10:44
来源:大理州工商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1日下午,州人民检察院和州工商联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共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州人大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洪云龙,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永华,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邱力为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把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有效畅通全州检察机关和工商联组织的沟通联系渠道,提高共同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效,切实为我州民营经济健康、规范、有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更好地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会上,州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委员张晓丹和州工商联副主席徐力进分别通报了2020年以来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对《大理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措施》(征求意见稿)、《2021年大理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讨论磋商,同时结合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杨永华指出,检察机关和工商联定期开展座谈协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顺畅检企沟通、强化信息共享、促进供需衔接的重要平台,还是检察机关听取工商联意见,提升检察服务质效的宝贵机会。他就检察机关如何立足职能,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服务保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二是要切实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努力营造大理州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要拓展合作深度,协力搭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共赢之桥”。


洪云龙对联系机制建立以来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检察机关给予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认为此次联席会议政治站位高规格高,召开得非常及时时,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他强调,工商联要珍惜这个平台和机会,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宣传、调研和培训,进一步创新体制,规范程序,合力推动联系机制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有力助推大理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崔庆林主持本次会议,州工商联和州检察院分管领导、相关部门(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工作联席会。

(大理州工商联  杨秀英)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