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党派团体动态

合力而为,扎实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14:35
来源:民盟大理州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9日,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大理州委与乡村振兴挂钩村座谈会在民盟大理州委机关会议室举行,弥渡县新街镇罗荡村党总支书记尹金率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到访民主党派楼,与各挂钩单位开展工作对接和座谈汇报。民盟大理州委主委周国珍、民建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杨绍艳、致公党大理州委专职副主委罗金洪及农工党大理州委机关负责人陈古松参加座谈并讲话。


座谈会上,尹金首先向各挂钩单位领导介绍了过去一年来罗荡乡村振兴起步发展的各项情况,并主要围绕“双绑”模式合作社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运营情况、土地流转大田深翻及蒜苔收割技术改良等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同时,他代表村两委对多年来各挂钩单位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下派的驻村工作队员各项业绩表示认可,并希望未来各挂钩单位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罗荡村乡村振兴的各项事业,承前启后、再创辉煌。

在听取了尹金的汇报后,各挂钩单位领导一致对罗荡村近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并鼓励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接续奋斗、久久为功,发扬滚石上山的奋斗精神,继续把罗荡的乡村振兴事业推上一个新高度。

周国珍表示,多年来民盟大理州委一直对口帮扶罗荡村,在脱贫攻坚阶段民盟大理州委同罗荡村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取得了不菲的脱贫成绩,向党委、政府及罗荡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年挂钩单位调整后,民建大理州委、致公党大理州委、农工党大理州委也加入了挂钩帮扶罗荡的队伍,形成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合力,未来我们将更有信心也更有决心再打一场乡村振兴的大胜仗。未来民盟大理州委将积极支持和配合罗荡村集体经济改革、农业产业发展等各项事业,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品牌产业、品牌项目,通过以点带面,发挥带动示范效应,提高村集体造血能力,形成良性循环。

罗金洪表示,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要经历一个由点到面的过程,乡村的全面振兴必将惠及更多的村民群众,带来更深远的社会效益。他鼓励罗荡村组干部和工作队员,要善于发现问题、梳理思路,找准破题的关键点、抓牢发展的“牛鼻子“,让帮扶效果最大化。致公党大理州委将积极协调和整合各方帮扶资源,拓展帮扶领域,细化帮扶措施,切实为罗荡村广大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杨绍艳表示,罗荡村的产业发展有基础更有前景,有目标更有干劲,在产业发展上起步快、方向准、力度强,在乡村振兴的新赛道上跑出了“加速度”。未来民建大理州委将积极配合罗荡村产业规划,发挥自身特色,投放优势资源,助力产业发展。

陈古松表示,尹金同志的汇报内容详实、亮点突出、思路清晰、催人奋进,相信未来罗荡一定会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再立新功。他强调,村“两委”和工作队要深刻认识项目带动的整体优势,要积极推进罗荡村产业振兴项目入库,用项目带动的方式提高乡村发展的现代化水平,未来农工党大理州委将多措并举积极发挥帮扶和协调作用,为罗荡村的产业振兴和项目推进贡献力量。民盟大理州委机关专职干部、罗荡村“两委“成员及部分村组长参加了座谈。

(民盟大理州委 王亚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