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党派团体动态

学好身边人 做好当下事——民盟大理州委到漾濞一中开展“青春有我,不负韶华-民盟大理州委高三学生心理健康疏导烛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7:49
来源:民盟大理州委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两个革命”,扎实开展好“学做”活动,发挥大理民盟界别特色和智力优势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5月10日,民盟大理州委主委周国珍带队,来自民盟大理州医院支部的心理精神医学专家和民盟大理文艺支部的5位艺术家到漾濞一中开展“青春有我,不负韶华——民盟大理州委高三学生心理健康疏导烛光教育主题活动”。漾濞一中副校长马双权主持活动。


活动中,民盟盟员,大理州第二人民医院心理精神科三病区主任、心理精神医学专家杨镇涛作题为“做情绪的主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杨主任从什么是心理疾病?怎样缓解焦虑、抑郁、压抑和自卑情绪?如何合理缓解学业压力?如何寻医问诊?等4个方面,对漾濞一中全体应届高三学生作系统心理疏导。


讲座结束后,民盟大理文艺支部盟员寇蒙、寇野现场分享自然音乐,优美舒缓的自然音乐让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宁静和美好,随着现场高三师生们紧张压抑的心情得以舒缓、放松,现场音乐节奏逐渐加快,激情四射的非洲打击音乐燃起了高三学子们的青春激情,两位盟员艺术家和学生们的互动把音乐分享活动引向高潮,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漾濞一中党支部副书记罗美华、副校长赵琳,民盟大理州委机关专职干部、民盟漾濞县支部部分盟员和漾濞一中200多名应届高三师生参加了活动。

民盟大理州委 戴建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