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党派团体动态

民进云南省委会、民进大理州委会与民革大理州委、九三学社大理州委联合开展癸卯(2023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奔赴新征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15:26
来源:民进大理州委会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中央自2015年发起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8年。该活动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民俗文化,凝聚人心、展示形象,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文化界别优势和开明画院书画家的力量,受到了民进全会各级组织和各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随着“春联万家”品牌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民主党派履行服务社会职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具体体现。


1月5日,按照民进中央和民进云南省委会统一要求和部署,民进云南省委会、民进大理州委会与民革大理州委、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在下关桐墨山馆艺术培训学校联合开展癸卯(2023)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奔赴新征程”活动暨2023年文化进基层进乡村送春联活动。民进大理州委会副主委张惠香出席活动。她对参加活动的二十位书法家表示了真诚感谢。张惠香指出,此次活动,是贯彻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发挥民主党派文化界别优势和开明画院书画家的力量,履行服务社会职责,助力基层文化建设的具体实践,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活动当天正值小寒,进入腊月,年味渐浓。在活动现场,民革、民进、九三学社大理州委三家党派和大理民进开明画院的书法家们乘着新春的喜庆,用传统书法艺术表达对癸卯兔年的美好祝愿。他们挥毫泼墨,一幅幅吉祥如意的春联跃然纸上,“万事如意展宏图,心想事成兴伟业”“春日祥和幸福年,彩灯高照平安门……”散发着墨香的一幅幅喜庆春联和一个个红底“福”字满载着书法家对新一年幸福生活的期盼,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气氛。


该活动通过写春联送春联、写福字送福字等形式,把非遗文化、墨韵书香融入百姓生活,突出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此次活动,书法家们共为群众书写春联530幅、“福”字600个,一部分送基层,一部分将由民革大理州委、民进大理州委、九三学社大理州委三家机关专干在春节到来之前,赴共同联挂的祥云县云南驿镇康仓村发放给全村群众。



民革、民进、九三学社大理州委三家党派及大理民进开明画院的书画家们共三十多人参加活动。



民进大理州委会  林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