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30 17:13
来源:州政协办公室信息科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30日,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主持会议。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州第九次党代会等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陆璐、沙伟风等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

朱建斌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特征,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


朱建斌强调,要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围绕全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确定协商议题,紧扣“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打造世界级的“一带三道十八廊”为重点的“漫步苍洱”世界级康旅品牌和做优做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等绿色发展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协商成果转化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路、政策、措施。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生态文明领域重点问题,紧紧围绕绿色发展、洱海保护治理、苍山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等当前全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突出重点,科学选题,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扎实开展调研视察。要不断强化民主监督,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充分整合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力量,不断强化对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工作的民主监督,通过会议、视察、提案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矛盾、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要环节有效开展民主监督。要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以开展“协商在基层”“双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三清洁”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为契机,充分调动州、县两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力量,积极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为全方位推动大理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州政协办公室信息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