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2 17:56
来源: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2日上午,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主持召开中共政协大理州委员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具体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2022年第8期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对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回头看”相关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研究《州政协机关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重点工作清单》,专题研究州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同各位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朱建斌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反腐倡廉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把州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二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和反腐倡廉知识的学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教育,扎实开展廉政文化活动。要对照标准,认真查找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强化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做到令行禁止,坚决守住信念防线、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三要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要坚决维护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始终加强自我修养,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防微杜渐,管住小节。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建立起抵制腐败的“防火墙”,强化自我警醒。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切实加强对亲属的教育、管理和约束,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严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四要进一步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责任,及时与分管委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进一步厘清廉政风险点,坚决支持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主动接受监督,着力构建反腐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州政协副主席常于忠、陈绍明、王瑛、施双林、雷家彬,秘书长杨赵义出席会议,州政协其他厅级领导,州政协各委室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大理州政协研究室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