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23 16:00
来源:大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22日上午,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报告中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交流探讨。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主持学习并讲话。


朱建斌强调,要坚持树牢“大安全”理念,全面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理解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不断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人民政协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凝聚好社会各界的共识,增强法治观念、增强责任意识、营造尊法守法的法治环境,强化对法治建设的民主监督,以民主监督推进依法行政、以民主监督助力司法公正、以民主监督促进基层治理。要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提升协商本领、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职能全过程。发挥好政协职能优势,助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带动委员全面落实发展和安全理念,引导委员企业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州具体办法,助力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环节工作。

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厅级领导,办公室主任、州政协专职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学习。



大理日报  赵子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