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州政协部署“开展院坝协商·建设文明村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15:02
来源:大理日报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31日下午,州政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开展院坝协商·建设文明村寨”行动动员部署会。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建斌指出组织“开展院坝协商·建设文明村寨”行动是政协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是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的重要举措,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体现。朱建斌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认识组织“开展院坝协商·建设文明村寨”行动的重要意义,把“协商在基层”工作延伸到农村地区,推动建设法治村寨、平安村寨、文明村寨、民族团结村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重点组织开展好“律师普法进农村”“破旧俗、树新风”志愿服务进农村和“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三项活动,助推农村普法强基、化解矛盾、移风易俗、民族团结、文明进步。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协商程序、推进协同联动、促进转化树典型、强化工作保障,确保行动扎实推进,打响、做亮大理政协协商品牌。

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委室主任、驻州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州级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2县市政协设分会场。



大理日报   杨艳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