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关注身边小事,解决民生大事——政协提案助推大理古城管理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1-06 17:04
来源:大理市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大理古城北门菜市场周边一直以来都是大理古城管理中的堵点和难点之一,自行车、摩托车和私家车乱停乱放导致道路交通极其拥堵。占道经营和乱堆垃圾的情况屡见不鲜。针对以上情况,在2020年政协大理市委员会九届四次会议上韩荣林委员提出了“关于整顿大理古城违章停车、占道经营现象的提案”。

整治前占道经营现象突出

接到提案后,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积极采纳提案的建议和意见,及时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联合交警中队开展道路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对博爱路、平等路、北门街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对停放在人行道上的机动车辆进行贴单处罚,对乱停乱放的电动车、三轮车进行清理及拖移,对违法停车行为予以现场处罚和拍照取证上传违法系统处理,依法暂控电动车、自行车等200余辆;现场处罚违法停车563起,拍照取证上传违章停车照片924张,有效治理违章停车行为。同时因地制宜,设置电动车停放点,引导市民规范停放电动车。针对北门菜市占道经营的问题,大理古城保护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流动摊点和商铺占道经营专项整治的通知》,全面取缔占道经营行为,并采取定人、定岗的方式,加大菜场周边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清理。同时,将博爱路石油公司闲置场地进行平整后,把菜市周边的流动摊贩疏导到场地内规范经营。

前随处可见的违章停车

整治后的街道

经过整治,大理古城北门菜市场周边城市品质得到大幅提升,占道经营等行为得到有效治理。

大理市政协:李 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