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鹤庆县政协“七个专项行动”“响”起来、“抓”起来、“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1-01-08 16:58
来源:鹤庆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年来,“绿水青山”和“蓝天白云”已成为云南的“标配”。2020年以来全省各地更是掀起了“七个专项行动”的热潮,“七个专项行动”从一开始的宣传口号,实实在在变成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习惯,离不开爱国卫生运动的广泛深入开展。鹤庆县政协机关在开展“七个专项行动”中,立足实际,利用联系委员、挂钩镇村的契机,切实抓实宣传发动和责任区域、机关内部各项指标达标工作,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鹤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力。

宣传发声“响”起来

一是利用会议、集中学习等专题组织委员、单位职工传达学习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云南省健康文明“六条新风尚”等内容,提高群众和干部职工的知晓率。二是以近期村级党组织换届为契机,到挂钩村开展工作的同时,大力宣传动员党员同志带头落实“七个专项行动”各项内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全民动员,要求每个个体都要行动起来、同向同行。

责任落实“抓”起来

一是成立县政协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一名副主席担任组长,秘书长担任副组长,各委室主任为成员,全面抓实专项行动各项制度、工作的统筹部署和监督检查,确保制度执行不打折、工作落实不走样。二是分别成立了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餐饮服务卫生全改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等五个行动小组,确保块块工作有人抓、件件事务有落实、项项内容都达标。

改善工作“动”起来

一是开展环境清洁专项行动。固定每周五集中开展单位公共区域和清洁区环境卫生清洁和卫生死角清理行动,并每天安排两人进行清洁区的保洁工作,每天排班、责任到人。二是开展公共厕所全达标行动。首先对单位公厕进行改造,增设消毒和洗手设施。其次,协助挂钩联系村开展村委会公厕达标工作,增设洗手设施等。三是积极参与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改善行动。提高“七个专项行动”相关提案办复率,宣传、引导广大委员积极参与餐饮服务环境卫生改善行动。四是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人人动手开展室内外环境大扫除,抓实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全覆盖工作。推行“工间操”制度,每周一、三、五早上十点,集中开展“工间操”锻炼,把践行良好卫生习惯,追求美好健康生活的理念根植于每一个干部职工的生活习惯里。

(鹤庆县政协  李红英)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