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齐抓共管 扎实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洱源政协调研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07 14:09
来源:洱源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关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2020年以来,洱源县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培养居民良好卫生习惯、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为目标,高位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为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4月1日,洱源县政协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项丽娟、县政协各位领导,教科卫体专委委员、部分州县政协委员及县级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农贸市场、九台路段建设工地、九台社区及沿途环境卫生、中小餐馆和熟食摊点“三防设施”“五小”行业、公共设施情况等方面进行实地察看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县创建卫生县城办公室的汇报并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深入细致的听看、查、,准确把握了洱源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开展情况的现状


调研组认为,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卫生县城工作,年来,通过坚持不懈地开展创建工作,先后获得了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省级文明县城、园林县城、卫生县城等荣誉称号,尤其是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过机制建设、农贸市场提升改造、路网建设、交通及环境卫生整治等行动,县城功能进一步优化,环境卫生有了较大的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高。


调研组指出,洱源县创建卫生县城工作组织有序、措施有力、责任明确、经费保障,创卫工作有力推动。

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共享、共治理念,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二是全面对标对表,完善工作规划,避免重复建设,进一步补齐短板。三是注重统筹力度,强化协调配合,不断提升工作合力。四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确保责任部门履职到位。五是确保现有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提高使用效率。六是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挖掘特色、亮点。

(洱源县政协李太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