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漾濞县集中交办政协提案

发布时间:2021-04-06 15:31
来源: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日,漾濞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联合召开2021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专题安排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学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逵,县政协主席陈定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学政对办理好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提出要求。

漾濞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期间,收到提案材料111件。经审查,未予立案19件,同意立案92件。未予立案的19件提案材料,以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摘编等方式处理,同时转送县内10家单位研究处理或参考。同意立案的92件提案中的23件作了并案处理,并为8件联合提案。实际立案交办提案77件,交给县内24家单位主办。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学政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负责、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去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办理质量、效果明显提升,一批建议提案转化为推进全县高质量高速度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举措,一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代表委员的满意率接近百分之百。左学政强调,建议提案办理得好不好、代表委员满不满意、群众认不认可,直接体现出县人民政府的执政水平,关系着县人民政府的形象。各主办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推动全县发展的高度,不断深化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以代表委员满意率检验工作质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攻坚克难,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抓住问题实质,找准问题症结,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确保建议提案件件有回复、事事有交代。


县政协主席陈定伟就县政协九届五次全会提案办理工作,对各主办单位、会同办理单位作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要求按提案办理的“四个有”“四个亲自”制度、提案协商的“一二三四”议程、提案督查的“六个查验”要求,切实抓好落实。二是提高办理质量,树立务实形象。要求紧紧抓住提高办理质量这个“牛鼻子”,坚持系统观念,突出办理重点,以个案为切入点,以重点带全面,做到“办好一件、解决一片”,做到“提案办一件、协商深一层、共识增一分”,提高提案所提建议的采纳率、提案所提问题的解决率、落实率,切实树立县委政府工作部门在群众中的务实为民形象。三是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复文公开。要求主办单位在办理提案的过程中,要与单位常规工作、重点工作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提案内容公开、提案复文主要内容公开、提案办理结果公开,保障县政协的民主监督工作落在实处。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洁文主持会议。县人大副主任马漪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根、县政协副主席吴绍斌出席会议。县级涉及主办建议提案的29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苍山西镇人民政府领导参加会议。

(漾濞县政协  赵利斌 朱应旭/文  赵利斌/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