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洱源县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11:28
来源:洱源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洱源县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洪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家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红,县政协副主席孙育才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继龙主持会议。

丁洪涛充分肯定了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2020年政府系统共承办县人大代表建议112件,政协提案165件,办复率、见面率和满意率均达100%,一批建议提案转化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具体政策措施,一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丁洪涛指出,今年“两会”期间共收到承办的县人大代表建议91件,政协提案122件。这些建议和提案是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洱源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后提出,与政府工作目标同心同向,有实言、有实策、有实招,凝结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聪明智慧,寄托了对政府工作的热切期盼。

就如何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丁洪涛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铆紧压实责任;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攻坚克难三个方面入手,坚持“先协商、后答复”原则,尽力规范办理程序。创新思路方法,奋力推动问题解决。密切配合,着力提高办理效率。加强跟踪督办,全力提高办理质量,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今年办理任务,向代表委员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何家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办理质量,强化跟踪督办,将代表委员的呼声落到实处。

赵红、孙育才分别就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作了明确要求。

洱源县政协  杨荣英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