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学史明理强思想 学史增信守初心——大理市政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8-04 14:47
来源:大理市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大理市政协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市政协党组书记赵永祥,市政协主席薛伟民,市政协副主席钟益民、郑一川、杨晓涛、李曼青,秘书长赵世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开班动员会上,市政协党组书记赵永祥指出,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内涵实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弘扬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政协履职的具体举措,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聚焦学习重点,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突出重点学习百年党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守初心做实事。


此次读书班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期间听取党史公开课《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辅导讲座、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建党伟业》,回顾建党初期艰苦斗争,改革开放取得辉煌成就;到大理市党群服务中心、华中师大西迁纪念馆、周保中纪念馆、海西生态种植示范区开展现场教学,接受革命洗礼,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学习心得研讨交流,有力助推了学习实效。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了宗旨意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履职的精神动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作用,积极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好、实践好。

(大理市政协 赵世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