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漾濞政协:“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与“协商在基层”活动结合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7 16:39
来源:漾濞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结合漾濞县委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为有效推进政治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主体作用,漾濞县政协在太平乡独田村以工业辣椒种植推广为协商议题和突破口,首次将“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与“协商在基层”活动结合开展。


活动开展前,周密策划了组织实施方案,确定了由漾濞县政协主席,县政协相关委室、县级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太平乡党政班子成员、乡属相关站所负责人、6个村党总支书记,辖区内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老党员、社会工作者、群众代表及大理健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组成的参加范围,制定了活动开展工作流程。

活动的第一阶段。参加活动人员集中前往县龙潭乡清河村部分工业辣椒种植农户的田间地头、大理健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线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参观学习,充分了解工业辣椒种植管理、成本效益、生产运营等情况。


活动的第二阶段。参加活动人员在县太平乡独田村委会进行“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与“协商在基层”议事会议集中研讨,就种植区域确定、保底收购价格、技术指导服务、协调服务保障、村集体经济增收以及宣传引导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针对性、操作性、科学性强的意见建议。

活动的第三阶段。县太平乡独田村部分农户现场与大理健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辣椒种植收购合同。经乡、村两级积极宣传发动,独田村签订种植工业辣椒收购合同面积150余亩。

活动的第四阶段。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定伟主持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小结。大家普遍认为,本次活动选题有高度、协商有温度、发展有力度,“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与协商议事结合开展有成效。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太平乡党委政府、大理健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表示,要持续抓好“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与协商议事结合开展后半篇文章,切实将协商意见尽快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业辣椒产业发展成效。

结合“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漾濞彝族自治县政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理州委州政府“西部漾永云绿色主导”现场办公会精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协商在基层”与“双助推”行动为切入点,紧紧围绕推动全县经济增长、灾后恢复重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业经济发展、产业培植、人居环境整治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精心选题,深入开展专题协商、专题调研、专项视察、民主评议、提案协商等多形式的协商议事活动,为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事,通过上下之间联动合力,竭力搭建高效履职“平台”,凝聚政协智慧力量,在实现漾濞高质量高速度可持续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漾濞县政协 徐燕 白银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