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在“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中彰显政协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1-12-17 17:08
来源:鹤庆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鹤庆县政协“三抓三促”,将“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与推动政协工作紧密结合,强化“大理之问”边讨论边整改边见效。


一抓学教结合促履职能力提升。通过认真学习“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理论基础,准确把握县委确定的工作目标,明确履职重点,找准作为空间,切实把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各界别委员的广泛认同和自觉行动,推动“大理之问”活动入心入脑,进一步提高政协队伍使命担当意识,做到知行合一

二抓协商调研促实效。鹤庆县政协机关结合“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通过“访、看、听、析”等方式深入开展民主评议,认真参加县级工业经济和水电铝产业、绿色能源产业、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现代物流产业等六个主题调研,主动融入全县产业发展大局,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找准助推全县产业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鹤庆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三抓作风建设促担当作为。通过“大理之问”边讨论边整改工作,鹤庆县政协在建设“滇西县域经济强县”这个大目标的指引下,全层次、全领域、全方位地反思政协队伍发展当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建立健全问题清单,实行分管领导挂钩销号制度,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担当精神有所强化,作风进一步严实,确保问题及时清零。


鹤庆县政协 杨金花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