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祥云县政协开展提案督查工作深入推进“学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6:52
来源:祥云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深入推进祥云县“创新破题干、务实扎实干、担当作为干”行动,充分发挥县政协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作用。近日,祥云县政协围绕重点工作,由分管提案工作的副主席带队,提案委主任具体负责,对提案办理数量较多的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体育局等13个部门开展了第一次提案工作调研督办。


督察组通过与部门领导座谈,听取该部门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简要汇报,查看提案办理的相关资料,详细了解提案办理工作的落实情况和对提案委工作的建议。提案委主任李明钱针对各部门以往办理提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如何做好做实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将提案办理工作与部门工作有效结合,制定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做到主要领导亲自研究、亲自安排,具体分管领导亲自落实,确保部门所承办的提案优质高效按时限办理完成;二是严格办理程序。严格落实提案办理“四个一”工作要求,在办理过程中,认真组织好调研、面商、办结报告等活动,积极采纳提案人的意见建议,尽力解决提案所反映的问题,办结复文严把政策关和文稿的质量关,做到复文内容与办理工作实际情况一致,杜绝提案办理重答复轻落实情况的发生;三是在办理过程中要加强沟通协商,有效提高提案办复满意率,承办单位要认真落实《政协祥云县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的通知》精神,在办理过程中坚持“先协商后答复”的原则,在加强沟通协商上下足功夫,通过与提案人沟通协商,达成共识,有效办理好提案,特别是对因条件限制不能解决落实的,要耐心细致地向提案人解释说明,以获得提案人的理解与支持。


督办结束后,提案委将吸纳承办单位所提有效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抓实提案办理督促工作,充分发挥提案委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的服务工作,切实提高提案的办理落实率,有效助推祥云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为奋力打造大理州产业经济聚焦发展核心增长极、建设区域产业中心城市尽政协之力。



祥云县政协   于学珍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