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南涧县拥翠乡开展“协商在基层”活动:加大挂牌保护力度,激发传统村落活力

发布时间:2022-05-11 18:07
来源:南涧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南涧县拥翠乡乡村两级干部、辖区内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50余名干部群众在龙凤村开展协商在基层活动,为切实推动全乡传统村落保护行动出谋划策。活动邀请县政协、县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我认为保护传统村落,首先是要保护好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居环境搞好了整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大家更有动力将村庄保护好。左登丽说道。听到这里,打戛片区小水井村民小组长杨春胜接着说:我同意搞好环境卫生这个想法,并且还要保护好原有的古建筑、古风貌,充分展现我们文化底蕴和传统民族特色。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中,协商会的氛围热烈融洽。


在拥翠乡散落着许多人口集中、村庄保存完好、文化底蕴深厚的传统村落,其中又以龙凤片区为最多,传统特色村落集群连片分布,村内古村、古屋、古树、古井独具特色,青石、青瓦房顶房屋错落有致,依山而建的村落与青翠的凤凰山相得益彰,美不胜收。但对传统村落保护,村民认识不高,缺乏自觉性、主动性。


通过协商议事活动,大家提高了认识,认为实施传统村落保护行动十分必要,只有保护好传统村落,延续乡村的文化脉络,才能真正实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才能在发展中独树一帜、抢占先机。要积极探索制度路径,做到应保尽保,认真宣传发动、调查认定、挂牌保护,抢救式保护发展。要增强村民保护传统村落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参与古道、古树、古井、古建筑等公共设施维护,保护好自己的家园。


南涧县政协  李剑峰周艳涛 查荣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