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永平县政协双助推彰显党群关系鱼水情

发布时间:2022-05-20 11:28
来源:永平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16日,永平县政协牵头,民建大理州委、农工党大理州委、永平县卫健局、永平县残疾人联合会、杉阳镇党委政府等多部门配合,深入永平县杉阳镇开展政协助推群众素质提升六个一活动。


虽然天空飘着细雨,却阻挡不了助推委员一颗炙热的心。“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一个一个来”马维娇委员面对前来就诊的群众微笑着说道。


义诊送药暖人心。大理州人民医院、永平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36名医务志愿者和10名医疗卫生届委员开展义诊送药服务。“医生,我血压偏高,平时没什么感觉需要长期服药吗?”“医生我的膝关节有点疼……”面对群众的疑问,医疗志愿者耐心诊断和回答,帮助群众解除心中疑虑。全天义诊619人次,送出药品1753盒(价值17280元),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入户评残解民忧。由于申请换证评残的人比较多,居住又分散,此次评残服务先在杉阳镇法庭进行集中评定,特殊情况进行上门进户评定。活动当天,共发放轮椅、拐杖、坐便器等残疾人辅助器材125具;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5户,发放慰问金1500元;为149名群众提供残疾评定服务,其中达到残疾评定的66人、上门入户评定9户。“感谢县政协双助推活动,让我在家里就完成评残”仁寿村肢体残疾户刘芹章激动的说道。“上门评残服务,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出行难、办证难’的问题,打通了服务最后一公里”县残联理事长张艳明说道。


“两癌筛查”助健康。一大早,在两癌筛查窗口,前来检查的妇女排起长龙。“请大家带好自身携带物品,依次到报名处报名,开好单子后到镇卫生院进行检查”,在助推县乡政协委员现场引导下,整个筛查活动有序开展。202名妇女完成“两癌筛查”。


健康体检护“幼苗”。15名县乡医务志愿者、6名助推委员到杉阳镇中心完小为404名小学生开展了身高、体重、肺活量、口腔、眼科、心率筛查体检。民建大理州委协调大理华兴企业集团向学校捐赠书包404个。


健康讲座普常识。永平县人民医院2名医生围绕如何预防高血压等常见疾病进行了专题辅导,130名干部群众参加培训。


交流座谈提技能。永平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与杉阳镇卫生院班子进行了交流座谈,对下步科室对口帮扶、诊疗水平提升、医疗设备捐赠等方面达成共识,为进一步提升杉阳镇卫生院诊疗服务水平奠定基础。


就持续开展好永平政协双助推系列活动,县政协主席马永理强调“永平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及全省政协系统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双助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保持定力,接续发力,坚定不移地在“双助推”行动中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永平县政协  张海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