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剑川县政协认真收集整理县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编撰出版过的文史资料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6
来源:剑川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按照《政协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的安排,今年3月份以来,由县政协杨琳瑛副主席带队,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相关人员组成工作组,对县政协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编撰和出版过的文史资料进行全面收集整理。工作组先后深入到县总工会阅览室、剑川县图书馆、县档案馆等单位进行收集,还走访了县政协退休领导段显明、李瑞生,文史资料收集爱好者张宗全、张笑等。经过近半年的收集,共收集到文史资料30余本,补齐了剑川县文史资料一至十一辑等文史资料,为下步文史资料的征集和出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走访过程中,县政协退休老领导和文史资料收集爱好者一致认为政协剑川县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编撰和出版了大量有价值、有影响的文史资料。这些资料数据翔实、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可读性强,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历史记载的不足,是对近现代史研究的佐证和补充,在匡史书之误、补档案之缺、辅史学之证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为推动剑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





剑川县政协 赵寿吉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