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云龙县政协组织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视察

发布时间:2022-09-28 15:51
来源:云龙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云龙县政协组织州、县政协委员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视察。


县政协主席李俊刚参加视察活动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紫江参加座谈会并作讲话,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董利斌参加座谈会并作情况介绍。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漕涧林场、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云龙县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情况,参加视察的委员们围绕视察主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视察组对云龙县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近年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云龙县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

视察组建议,要紧紧围绕“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重点区、绿色能源重点县”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舆论宣传,凝聚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进云龙县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将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内容来抓,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道路,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统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发展经济、创造就业、群众增收、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要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全面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和必要的人员配备,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体系,提高生物多样性治理能力;要加大执法和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采集、运输、交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快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监测网络,发挥各级政府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主导作用,建立健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长效机制,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县政协副主席黄毅、解文玲、何鹏川、李东华,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副局长李权张参加视察活动。




云龙县政协 杨志平 杨溪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