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州内政协动态 / 县市政协动态

宾川县政协机关工会成功创建州级“模范职工之家”

发布时间:2023-01-11 17:20
来源:宾川县政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宾川县政协机关工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政协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县总工会的全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机关中心工作和工会工作宗旨及职责,多管齐下,多维度发力,强化服务,提升质量,于202212月被州总工会命名为“模范职工之家”。


一是用好完善制度和组织建设“招”,打造“学习之家”。县政协机关工会始终注重强化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建立了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规范完成工会换届选举,配齐、配强工会主席、主任、委员,进一步强化了工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规范管理制度、学习制度、财务制度,明确工会委员职能分工,积极召开会员大会,会员评议工会工作和工会委员满意率连续三年100%2022年共组织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5场次、网络知识竞赛3场次。


二是依托“书香政协”平台“招”,打造“文化之家”。充分利用县政协“书香政协”建设平台,依托大方书店、新华书店、县图书馆、职工书屋,积极组织会员开展读书分享活动,2022年共组织开展“读书思廉”“读书促履职、书香满政协”主题读书分享活动6场次,切实营造了会员积极读书、踊跃分享的良好氛围。不断完善工会硬件设施建设,打造职工书屋、健身室,购置相关活动用品,组织开展春游、秋游、太极拳、广播体操、书画棋艺等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是做好维护职工权益“招”,打造“温暖之家”。始终关注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注重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组织会员开展健康体检。严格落实工会福利政策,结合实际开展节日、生日、婚育、丧葬、生病住院等慰问活动。三年来,组织退休职工送别会6场次。2022年共开展健康体检1场次、工会慰问6场次。


四是突出作风建设“招”,打造“清廉之家”。县政协机关工会将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活动纳入学习制度的内容之一,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始终挺纪在前,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2022年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3场次,组织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贪杯的代价》等,倡导会员积极撰写警示教育学习心得体会,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的目标。严格执行财务收支管理规定,确保工会经费管得严、用得准。

在下步工作中,县政协机关工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持续发力,着力巩固好州级“模范职工之家”,为县政协机关全体会员做好“四家”服务工作。



宾川县政协   李彬 杞文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